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3地成为全国这项实验区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5-29 11:50:52   来源:教育部官网、福建日报微信  【字号

  27日,教育部公布了全国中小学劳动教育实验区名单。在自主申报、省级推荐的基础上,经专家评审、综合评定和网上公示,认定北京市昌平区等96个县(区、市)为全国中小学劳动教育实验区。其中,福建三地上榜。

福建3地成为全国这项实验区

  全国中小学劳动教育实验区名单(福建)

  龙岩市

  厦门市集美区

  安溪县

  通知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

  请各省(区、市)切实加强对劳动教育工作的组织领导,将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整体设计、系统规划。进一步加强对本区域内实验区的指导,在政策、资金和项目安排等方面予以大力支持。要切实加强条件保障、专业支持和督导评估,整体提高中小学劳动教育质量和水平。

  二、推进落实实验任务。

  各实验区要切实落实劳动教育改革实验任务,进一步完善实验方案,优化课程设计,拓展实践场所,加强师资建设,强化条件保障,积极开展劳动教育实验工作,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

  三、宣传推广典型经验。

  教育部将组织专家对实验区工作进行指导,适时开展总结交流,宣传推广典型经验,推动劳动教育实验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