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快看!福建最大的市级疾控中心项目有新进展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6-02 15:20:53   来源:福州滨海发布  【字号

  以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为目标,滨海新城持续推进公共配套设施优先建设,推动优质医疗资源向新城布局。日前,在建的全省最大的市级疾控中心项目——福州市疾控中心项目传来新消息。该项目已进入地下室主体结构施工阶段,其中综合楼主体结构已施工至地上一层。

快看!福建最大的市级疾控中心项目有新进展

  福州市疾控中心项目紧邻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滨海院区),西侧为201省道,北侧为万璋路,南侧为壶井路,东侧为万沙支路。项目占地约36.5亩,总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其中地上面积3.7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总投资为5.37亿元。

  项目工地一片忙碌,近百名工人在现场认真作业,有的配合着泵车浇筑混凝土,有的认真绑扎钢筋、检查细节。

快看!福建最大的市级疾控中心项目有新进展

  “目前综合楼已建设至地上一层,理化实验楼、生物实验楼、业务楼、应急指挥中心等建筑均在进行地下室筑墙、模板安装等,预计本月全面完成地下室施工。”据项目现场负责人介绍,疾控中心的综合楼与业务楼为装配式建筑,整体设计上兼顾实用功能与人文景观的和谐统一。

快看!福建最大的市级疾控中心项目有新进展

  项目效果图

  据悉,作为全省最大的市级疾控中心项目,这里将建设应急指挥中心,并计划与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滨海院区)联合打造“防治一体化”的疫情防控救治点,成为福州市新的公共卫生应急事件指挥中心,加强疫情防控中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