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一论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精神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6-15 09:09:01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牢记嘱托担使命,砥砺奋进谱新篇。

  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日前召开,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作出决定。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精神,必须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确保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努力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指明了新发展阶段我省的前进方向。全省上下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奋进“十四五”、踏上新征程,我们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引向深入。

  全面准确把握深刻内涵。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与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闽工作期间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思想上一以贯之、目标上与时俱进、要求上递进深化,是一个有机整体,系统构成了福建发展的总遵循、总纲领、总蓝图。我们必须紧密结合、融会贯通,一体学深悟透,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和工作实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坚决扛起重大历史使命。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阶段对福建工作提出重要要求,赋予福建重大使命。这次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进一步标定了我省在服务全国发展大局中的时代方位。我们要坚决扛起重要历史使命,立足省情实际,进一步明确我省在积极服务和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中的地位作用,凸显福建担当作为。要紧扣新目标新要求新任务,深入思考涉及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根本性、全局性、长远性问题,加强战略性、系统性、前瞻性研究谋划,创造性地抓好贯彻落实。

  “为学之实,固在践履。”学懂了、悟透了,更要理论联系实际,把习近平总书记为福建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把贯彻落实体现在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明确主攻方向和发力点,一任接着一任干,不断推动贯彻落实工作取得新成效。各地各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全面对标对表、精细分解分工,推动贯彻落实工作具体化、责任化、清单化,一项一项、一件一件落地落实。

  伟大思想引领伟大实践。我们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采取有力措施抓紧抓实,激励广大干部群众牢记嘱托、勇担使命、开拓奋进,加快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