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200名福建学子福州获颁“庄采芳·庄重文奖学金”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6-23 09:46: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200名福建学子福州获颁“庄采芳·庄重文奖学金”

第34届“庄采芳·庄重文奖学金”颁奖典礼6月22日在福州举行。 林春茵 摄

  中新网福州6月22日电(记者林春茵)“庄采芳·庄重文奖学金到我这代已经第三代了,34年来从未间断,我也将继承祖父辈爱乡爱国遗愿,继续为祖国教育事业贡献力量。”香港庄士集团主席庄家彬22日透过视频对获奖的福建学生们如是说。

  第34届“庄采芳·庄重文奖学金”颁奖典礼22日在福州举行。来自福建各地的200名优秀高中毕业生获颁奖学金。迄今,该奖学金已累计奖励福建学子7361名。

  曾斩获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金牌的18岁福州一中学生陈雨昕在学生代表致辞中说:“获评这一奖学金,深受感动,今后将更努力报效祖国。”

200名福建学子福州获颁“庄采芳·庄重文奖学金”

18岁福州一中学生陈雨昕展示获奖证书。 林春茵 摄

  当天,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庄氏家族主要成员未能亲到现场颁奖,庄家彬在视频中致辞勉励获奖学子。庄重文是福建惠安人,上世纪30年代远赴新加坡开拓事业,1946年移居香港,庄士集团成立于1971年并在香港上市,资产逾百亿元,在香港经济领域占重要一席。

  “庄采芳奖学金”是著名爱国人士、香港庄士集团创始人庄重文以其父亲庄采芳的名义,于1988年在福建设立的。1993年,庄重文辞世后,庄绍绥、庄秀霞等子女继承其父的事业和爱国传统,把“庄采芳奖学金”延续下来,并在2008年更名为“庄采芳·庄重文奖学金”。

  第十二届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委员、福建省国际文化经济交流中心常务副理事长倪英达称,作为民间、海外的学生奖励项目,“庄采芳·庄重文奖学金”已成为该省持续时间长、覆盖面大、影响深远的学生奖项,为福建教育事业发挥独特作用。

  倪英达表示,在庄重文、庄绍绥、庄秀霞、庄家彬及其家人身上体现的爱国爱乡深厚情怀,重视教育、重视人才的高瞻远瞩值得学习和弘扬。(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