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上半年福建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支保持快速增长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7-09 09:30:31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一系列决策部署推动下,上半年,我省财政收支伴随经济延续性恢复态势,保持快速增长。据财政快报统计,全省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2042.82亿元,同比增长30.3%;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2622.89亿元,同比增长8.2%。

  实体经济的加速恢复,固定资产投资的稳定增长,服务业的全面回暖,以及消费需求的不断释放,有效带动了税收增收。1—6月,全省税收同比增长27.7%,比2019年同期增长12.7%。其中,以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等为代表的第二产业,税收同比增长24%;以信息传输、软件服务等为代表的第三产业,税收同比增长29.9%。

  与此同时,在加快落实“五促一保一防一控”背景下,通过强化支出管理、优化支出结构、完善直达机制等措施,我省财政支出也增长较快。在与民生相关的支出中,住房保障支出同比增长38.7%,自然资源海洋气象支出同比增长27.4%,交通运输支出同比增长25.0%,商业服务业支出同比增长22.2%,教育支出同比增长16.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同比增长9.3%。民生支出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比重继续保持七成以上(76%),支出总量1992.72亿元。

  (记者 王永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