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4家医院获批第二批国家区域医疗中心试点项目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7-09 15:38:12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卫健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近日联合下发《关于第二批区域医疗中心试点项目有关事项的通知》,我省4家医院获批第二批国家区域医疗中心试点项目。

  此次获批的项目共有16个,我省的这4家医院分别是: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上海儿童中心福建医院(福建省儿童医院),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福建医院,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厦门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厦门医院。

  第一批区域医疗中心试点选择了河北、辽宁、山西、福建、安徽、云南等8个省份,促成了10个项目,已先后投入使用。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初步改善了就医流向,扩大了品牌影响力,加快了人才队伍建设,区域医疗水平也在短时间内得到明显提升。

  (记者 储白珊 张静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