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王宁崔玉英会见出席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的驻华使节代表团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7-17 11:21:48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原标题:深化世遗保护国际合作 促进文明交流互鉴 王宁崔玉英会见出席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的驻华使节代表团

  福州新闻网7月16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林宇熙 福州日报记者 覃作权)16日,省长王宁在福州会见了受邀参加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的56个国家驻华使节代表团一行。省政协主席崔玉英,外交部中国政府欧洲事务特别代表吴红波,省领导邢善萍、林宝金、郑建闽、郭宁宁参加会见。

  受省委书记尹力委托,王宁代表省委、省政府欢迎各位驻华使节代表来闽参加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他说,习近平主席高度重视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在福建工作期间,亲自推动厦门鼓浪屿、福州三坊七巷、三明万寿岩等遗产保护,开创了一系列极具前瞻性、战略性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为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王宁指出,近年来,福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关于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的重要论述,统筹推进经济发展和遗产保护,取得了积极成效,经济活力充分迸发,生态环境更加优美,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有力有效,对外开放迈向更高水平。他表示,福建将以举办本届世界遗产大会为契机,拓展更多友城关系,深化与各国的人文交流、经贸合作,不断提升遗产保护传承利用水平,推动共建“一带一路”走深向实。欢迎各国使节多来福建走一走、看一看,加深对福建的了解,增进双方的友谊,为促进福建与世界各国的友好往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更多力量。

  萨摩亚驻华大使托欧玛塔代表驻华使节团感谢福建的热情接待,对中国在脱贫攻坚、生态保护等领域的丰硕成果表示钦佩,对福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效表示祝贺。他说,代表团此前考察了福建土楼、福州三坊七巷、泉州海外交通史博物馆等地,对福建深厚的文化底蕴印象深刻,将继续深入福建各地考察,学习借鉴世界遗产保护的中国实践、福建案例,促进文明交流互鉴,共同为世界遗产事业作出新贡献。

  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市有关领导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