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世遗大会特展在省博开展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7-17 11:15:4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7月1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16日,由省文物局主办、福建博物院承办的“文脉艺印——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特展”在省博开展。

  本次展览以寿山石印章篆刻、水彩画及邮票为载体,以世界遗产为主题,将多种艺术形式和世界遗产相融合,展示中华民族壮丽的山河、奇特的景观、灿烂的文化遗产风貌,让世界各国人民更好地感知中国、了解中国。

  据介绍,特展选择寿山石印章篆刻、水彩画及邮票为载体,颇具深意——印章篆刻是我国特有的文化遗产,是昭明信用的凭证;寿山石是福州特有的名贵石材,中国“四大印章石”之一;水彩画由西方传入我国后,受到博大精深的中国传统文化的滋养而“枝繁叶茂”;邮票被誉为“国家名片”,记录了中华民族灿烂的文化、壮丽的山河和丰饶的物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