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省成立“快递进村”工作联盟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7-24 10:29:0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7月2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黄凌 通讯员 陈俊媛 刘琳)23日,福建省快递行业“快递进村”工作联盟启动仪式在福清市召开,中通、韵达、圆通、申通、百世等五个品牌快递企业在仪式上宣布组建“快递进村”工作联盟,充分整合农村快递网络资源,进一步解决农村快递配送最后一公里问题。

  在启动仪式后,“快递进村”工作联盟的5大品牌代表现场将福清市24个镇(街)、438个行政村划分成5个片区,采取抽签方式抽取各自牵头负责“快递进村”工作的片区,并许诺按时完成各自分区的“快递进村”工作任务。

  据悉,今年8月起,5大快递企业将全面启动“快递进村”攻坚决战,从福州市开始,逐步推动全省行政村基本实现快递进村全覆盖,从根本上解决“快递进村”末端难题,助力乡村振兴。

  省邮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引导有关企业统筹推进,建立完善“县、村”快递直投网络,优化县乡村快递服务网络,因地制宜推动县域共同揽收、共同分拣、共同运输和共同投递,推动实现“一把枪扫描、一条线分拣”的聚合发展模式。同时,加快农村寄递物流基础设施补短板,在沿海及经济发达地区根据业务发展和市场预期,逐步实现驻村设点、直投到户;在山区及经济欠发达地区通过布点、织网、联动等发展路径,扩大“快递进村”覆盖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