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省首家“伤口门诊”落户省二人民医院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8-05 09:50:0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8月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文婧 通讯员 伍世军)4日,福建首家创面修复专科门诊(俗称“伤口门诊”)落户福建省第二人民医院。

  该门诊负责人陈骏介绍,伤口门诊并非单纯为患者换药,而是通过对伤口局部以及患者全身的评估,运用新理念、新技术,为患者制定个性化的治疗及护理方案等加速伤口愈合,减轻患者痛苦与经济负担。伤口类别中的“慢性伤口”可长期存在、迁延不愈,不仅病因复杂、病程长、疼痛难忍,而且存在感染及致残风险。

  如何缩短慢性伤口的愈合时间,改善患者的生活质量和预后,一直是患者与医护人员的难题。陈骏表示,伤口门诊将以湿性疗法为主,结合中医药特色治疗技术及多功能敷料和诊疗仪器,对各类急性伤口(各类外伤、手术后伤口、烧烫伤、化学烧伤、冻伤等伤口)、慢性难愈合伤口(褥疮、糖尿病足、下肢动脉/静脉溃疡、丹毒、肿瘤伤口、放射性/药物性溃疡、手术后难愈合伤口、烧烫伤残余创面),以及各类造口、造瘘口等提供治疗与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