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不组团、不承接高中风险地区旅游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8-08 11:07:22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全省文旅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

  不组团前往高中风险地区旅游

  不承接高中风险地区旅游团队

  不组织高中风险地区游客外出

  5日,全省文旅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对全省文旅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全省文旅系统各单位要结合文旅工作实际,认真细查问题隐患和风险短板,严格A级旅游景区防控和旅行社业务监管,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

  会议要求,各级文旅部门要按照文化和旅游部最新通知精神,在当地党委、政府统一部署下,根据当地疫情防控需要和景区管理要求,指导A级旅游景区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要严格旅行社业务监管,指导旅行社和在线旅游企业加强风险评估和研判,及时了解和掌握旅游目的地和客源地疫情形势,不组团前往高中风险地区旅游,不承接高中风险地区旅游团队,不组织高中风险地区游客外出旅游。要严格室内场所防控,全省星级饭店、歌舞和游艺娱乐场所(含包厢)、各级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站)、剧院、博物馆等公共文化服务场馆对外开放时要严格落实密闭场所人员不超过75%的限量等各项防疫要求;各地文物部门要严格审批展览展示活动,除特殊情况外,暂不举办大型人员密集型活动。要严格落实文旅活动防控要求,按照“谁举办、谁负责,谁组织、谁负责”和“属地管理”原则,根据当地疫情防控风险等级严控文旅活动;组织聚集性活动和文艺演出等需报当地政府或主管单位审批后方可实施,并报备上级主管部门;非必要、不举办,安全不可控、不举办,该取消的取消、该延期的延期,严防聚集性风险。要严格落实防控责任,各级文旅部门要在当地党委、政府领导下,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督促各地文旅单位和场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组织对文旅企事业单位落实防控措施情况进行检查抽查,确保防控责任落实到位。

  (记者 郭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