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外派劳务规模全国第一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8-10 09:21:1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8月1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境外疫情形势依旧严峻,不过,通过抓好疫情防控亦可推进业务发展,上半年,我省派出各类劳务人员21066人次,同比增长65.0%,外派劳务规模继续保持全国首位。其中,福州3家位居全国前十的龙头企业发挥了中流砥柱作用。

  “福建是全国对外劳务合作大省,外派劳务人员规模长期位居全国前列。目前,全省拥有对外劳务合作经营资格的企业主要集中在福州、厦门两市。”省商务厅人士告诉记者,我省外派劳务人员主要从事海员、建筑、住宿餐饮等行业,分布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澳门是福建劳务外派的主要市场,每年新派出劳务人员数和年末在澳人员数均占全省的一半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通过持续不懈抓好疫情防控,维护保障在外劳务人员生命健康安全,从境外疫情发生至今,5万多名外派劳务人员,无一人感染新冠肺炎。

  在外派劳务中,位于福州的福建中福对外劳务合作有限公司、福建省对外劳务合作有限公司、福州国际劳务有限公司这3家位居全国前十的龙头企业,发挥中流砥柱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