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1个工作日以内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8-12 09:11:11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记者从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近年来我省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大力提升企业开办服务水平,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有效激发了市场活力。

  在全国率先推行个体工商户全程智能化登记、市场主体住所(经营场所)申报承诺制、“一址多照、一照多址”、集群注册登记改革,推行企业名称自主申报、经营范围规范化登记等服务举措,进一步提升了我省企业开办服务水平,企业开办时间从2018年底的全省平均8个工作日压缩至目前的1个工作日以内。

  数据显示,今年1—7月,全省新登记市场主体134.71万户,同比增长134.29%;其中民营经济主体134.16万户,同比增长135.07%,占全省新登记市场主体99.59%。截至7月底,全省实有市场主体627.33万户,同比增长30.15%;其中民营经济主体617.21万户,同比增长30.71%,占全省市场主体98.39%。

  据了解,省市场监管局推行线上“一网通办”模式,实行企业登记、公章刻制、申领发票和税控设备、员工参保登记等企业开办事项线上“一表填报”申请,实现“审批不见面,办事不用跑”。

  优化线下“一窗通办”服务,会同相关部门整合服务资源、集成申请材料、再造协同办理流程,推行企业开办事项“一窗收件、一窗出件”办理模式,实现申请人可在线下“一个窗口”提交申请,窗口现场或者通过寄递方式一次领取办件。

  为给民营企业提供更宽广舞台,今年7月30日,出台了《福建省市场监管局关于全面深化商事制度改革 更好服务市场主体的实施方案》,从放宽市场准入和退出、提升登记便利化水平、简化涉企生产经营和审批条件、探索商事制度改革创新、强化监管效能等五个方面入手,进一步提升企业和办事群众的便利度和获得感。(记者 林智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