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市自来水公司“免费水质检测进家庭”服务上线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9-03 09:57:5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市自来水公司“免费水质检测进家庭”服务上线

工作人员在进行水质检测。(福州市自来水公司供图)

  福州新闻网9月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 通讯员 彭鸿杰 陈璐莹)家里的水质符合饮用水标准吗?自来水有没有项目超标?这些让您担心的用水问题,只需动一动手指,就有机会请专家为您在家中现场答疑解惑。

  记者昨日从市自来水公司了解到,为更好地贴近用户、服务用户,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市民关心的水质课题,该单位在四城区(鼓楼、台江、仓山、晋安)正式推出“免费水质检测进家庭”服务,并将常态化开展,让贴心服务不断向用户终端延伸。

  “这样的检测特别好,我们能对家里的水质情况更加了解,也更放心,真的是为民办实事!”近日,家住公园道一号小区的阮女士一家迎来了福州水质监测有限公司的采样人员。取样检测期间,阮女士关心的用水问题,也都有了满意的解答。

  和阮女士一样,“免费水质检测进家庭”服务的其他9户首批尝鲜者,也同样完成了同样的自来水检测。

  “此次免费为市民上门提供终端水质检测服务的项目,包括常规8项指标和9项金属项目。”该负责人介绍。

  市民可通过“福州水司网上营业厅”微信小程序预约水质免费检测,福州水司将每月随机抽取10名用户上门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