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省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9-21 11:14:32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实施“一人一策”精准治疗,主副食品价格较为稳定,降低疫情“由物输入”风险

  福建省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

  东南网9月21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张静雯 储白珊)记者从20日举行的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当前我省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继续有序推进,漳州连续二日无新增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莆田、泉州连续二日新增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保持在个位数。截至9月20日上午8时,全国其他省区市没有出现相关联病例。

  本次疫情发生以来,我省迅速开展多轮核酸检测。截至19日24时,莆田、泉州、厦门和漳州市完成核酸采样累计3068.9万余人次,完成检测2783.1万余人次。

  截至20日8时,全省累计收治感染者367例。我省实施“一人一策”精准治疗,发挥中医药辨证施治的独特优势,全力做好医疗救治工作。

  为实现“应隔尽隔、应转尽转”,目前全省已设置集中隔离点(隔离酒店)296个,准备隔离房间35691间。截至19日24时,莆田、泉州、厦门、漳州四地已追踪并落实集中隔离29355人。截至19日19时,全省共排查出本省疫情发生地流出人员194628人,均依法落实集中隔离、居家隔离以及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健康管理措施。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目前多数主副食品价格较为稳定。全省各地全面启动平价商店销售机制,以低于同类商品市场均价的价格销售平价商品,差价部分由政府进行补贴。截至20日,全省各地已启动平价商店436家,较好地平抑了市场物价。

  19日对全省9个设区市以及平潭综合实验区主要食品价格的监测情况显示,我省各地市场主要食品价格延续回落态势。与13日相比,监测的26种主要食品供应充足,其中:粮食价格平稳;猪肉、食用油、水果价格小幅回落,全省平均每500克精瘦肉16.18元,肋条肉14.11元,带皮后腿肉11.18元,肋排29.27元,分别下降2.6%、3.8%、2.5%、1.1%,2种食用油价格平均下降1%,3种水果价格平均下降0.5%;蔬菜、蛋品、牛羊肉、水产品价格有升有降,正常波动,6种蔬菜价格平均上涨4.4%,2种蛋品价格平均上涨0.7%,4种水产品价格平均下降0.1%。

  为有效防止疫情经进口冷链食品输入,目前全省已建设投用集中监管仓73个,检验消毒食品23.42万吨。处置涉冷链食品及包装检测阳性事件112起,涉事外环境、运输车辆、冷库均已全部消杀,涉及人员健康监测均正常,最大限度降低疫情“由物输入”风险。总体看,进口冷链食品核酸阳性检出率逐步降低,今年前4个月的检出率为4.56批/万吨,近4个月为1.73批/万吨,为前4个月的37.9%。

  我省还升级改造省食品安全信息追溯管理平台,完善健全追溯功能,实现我省进口冷链食品安全追溯信息实时推送上报,确保进口冷链食品“来源可溯、去向可追、风险可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