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依靠群众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9-23 09:21:55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福建:依靠群众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21日晚,厦门200名医护人员从支援莆田“转战”厦门同安区。图为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医护人员在同安区新民镇进行核酸采样。医护人员防护服上各种有趣的文字和图画,既缓解群众情绪,也宣传防疫知识。通讯员 陈雅娟 张舒姗 记者 杨珊珊 摄

  我省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但仍处于胶着对垒的关键时期。要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必须广泛发动群众、紧紧依靠群众,充分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形成疫情防控合力。

  独木不成林,滴水不成河。疫情防控,取决于科学防治的力度,也取决于全民参与的广度。每个人都做好分内之事,我们才能守住每一道关口、每一个环节,才会事半功倍。

  依靠群众,要善于动员组织群众。疫情防控是全社会的责任,只有把大家的积极性主动性激发出来,形成合力,才能最终战胜疫情。这段时间以来,无论是医护人员还是公安干警,基层干部还是志愿工作者,抑或是配合防疫的隔离人员等,他们或千里驰援,或坚守岗位,或主动请战,或志愿服务,或配合防疫,都展现出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互助精神和坚韧不拔的顽强斗志。山海携手、八闽同心,疫情面前,每个人都不是局外人,都是战“疫”者。我们要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勇士们看齐,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光和热。

  依靠群众,要充分调动群众的智慧和力量。疫情防控是一场人民战争,必须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疫情防控知识和要求比较专业,如何能够进村入户、入脑入心?有的乡镇用带着乡音的大喇叭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政策,消除了老人接收信息的障碍。有的地方成立专门队伍为隔离人员运送物资,实施规范化操作,不仅保障群众生活,也降低了危险。疫情防控一线,也是群众智慧迸发的战场。接下来,我们要继续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切实把各项疫情防控举措细之又细落实到位,筑起牢不可破的人民防线。

  万人操弓,共射一招,招无不中。我省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复杂,越是关键时刻,越要充分发挥群众的力量。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同心同德、齐心协力,一起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

  (黄云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