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省内各市约1950名医护人员支援厦门抗疫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9-23 15:50:29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22日,福州、漳州、南平等地的医护队伍赶赴厦门支援抗击疫情,厦门市也再调派超1800名医护人员增援同安区……一时间,逆行的“白衣天使”再次在朋友圈“刷屏”。

  截至22日下午5时,厦门全市总共投入医疗卫生抗疫人员近3.5万人。省内各市支援厦门市约1950人。对于疫情严重的同安区,已先后调度近4000名医护人员紧急支援,其中包括兄弟城市派出的约800人。

  “厦门加油!我们来了!”22日早上5时,来自漳州市医院、漳州市中医院以及漳州芗城区、龙文区、南靖县、平和县等地的1000名核酸采样人员,陆续从漳州出发驰援厦门。

  在厦门海沧区海虹社区,5名来自漳州市龙海区石码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核酸采样人员,与厦门市海沧医院的采样人员简单交接后,就投入到紧张的核酸采样工作中。

  “21日晚上接到通知我就来了,这是职责所在,作为一个党员也应该起到先锋模范作用。”漳州市龙海区石码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钱月红表示。

  22日,来自福州、漳州、南平等地的约800名医护人员受命从莆田“转战”同安区,帮助当地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我们在莆田支援了十几天,现在厦门有需要,我们责无旁贷。”一名来自福州的医护人员介绍,福州的支援队员们来自福州市第一医院、福州市第二医院、福州市第四医院等20家医院。

  “厦门,我们回来了!”21日晚,厦大附属中山医院消化内科护士吴永涛在朋友圈发出一段视频。视频中,医护人员对着镜头招手高呼。

  回家是为了另一个“战场”。为了支援厦门同安区的核酸检测工作,此前从厦门13个医院紧急集结、赶赴莆田支援的200名医护人员直接奔赴同安。

  22日早上不到7点,来自厦大附属中山医院的30名医护人员出发前往同安区新民镇新民小学核酸检测点。作为同安区战“疫”的核心地带,当天,他们要协助完成近3万人的核酸采集任务,且全部要单人单管采集。

  当晚7时,来自厦大附属中山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重症监护室的副护士长李凤玉和队友们仍奋战在采集一线。防护服下,汗透衣衫,汗水不停流进眼睛,李凤玉只能不停地眨眼缓解酸涩感。

  “不只我们,所有的志愿者、工作人员也都非常不容易,希望疫情早日过去。”话音刚落,李凤玉便再次上了采集台。

  (记者 杨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