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十四五”期间福建省志愿消防队员力争达16万人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9-27 10:07:5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9月2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记者近日获悉,“十四五”时期福建省消防救援事业力争完成的8个核心指标。

  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的《福建省“十四五”消防救援事业发展专项规划》全面审视福建省消防救援事业所处的历史方位,提出“十四五”时期力争完成的8个核心指标,包括:较大以上火灾事故起数占比下降10%,十万人火灾事故死亡率较“十三五”时期有所下降,专职消防人员占总人口比例达到0.4%,十万人拥有消防救援站提高15%,25支省级重点专业编队人员编配率达100%,核心攻坚装备配备率达100%,骨干人员所需专业技术资质认证率达100%,志愿消防队员达到16万人以上,建成“1+3+10”区域协作训练体系,建成“1+3+6”战勤保障体系等。

  规划提出旨在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提升的5项重点工程,包括综合应急救援攻坚能力提升、社会消防治理能力提升、公共消防基础设施提升、“智慧消防”建设提升、公众消防安全素质提升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