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厦门出台12条措施助力企业纾困减负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0-06 10:53:46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日前,厦门市下发《厦门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助力企业纾困减负若干措施的通知》(以下简称《若干措施》),针对行业、企业面临的具体困难精准出台帮扶政策。

  《若干措施》围绕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减轻企业税费负担、降低企业经营成本、支持企业用工、促进受影响行业加快恢复、加强信用和法律服务等六个方面,出台12条具体措施。

  厦门市发改委副主任李晓燕表示,厦门市各区各部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以适当方式开展问卷调查,并在此基础上加强形势研判。从行业看,本轮疫情正值厦门传统旅游消费旺季,住宿餐饮、交通运输、旅游会展等行业受到较大冲击,工业企业也存在不同程度影响。从区域看,同安区影响较大,全市域接触类服务业均受影响。从主体看,受影响较大行业以中小微企业为主。从企业反映的诉求看,各类企业均盼望尽快恢复正常生产,期望在金融支持、减税降费、用工用能等方面采取有效措施。

  为此,厦门市在政策制定过程中注重精准性,着力解决企业反映急迫的金融支持、减税降费、用工用能等方面诉求;注重延续性,沿用省、市去年出台的政策,在扶持力度上加码;注重实效性,“1+N”政策体系都将在近期陆续出台,切实缓解企业当前实际困难;注重操作性,所有政策都会制定简便易行的办事指南,争取更多措施采用“免申即享”,便于优惠措施快速直达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