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黄金周”里遇见福建:赏海景、品海味、逛古村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0-08 15:16: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黄金周”里遇见福建:赏海景、品海味、逛古村

  图为高罗沙滩吸引大批游客前来戏水纳凉。 林榕生 摄

  碧海蓝天相伴,浪涛翻涌成一层层涟漪,夹带着阵阵海风吹过……“十一”黄金周的假期里,福建宁德市霞浦县长春镇高罗沙滩吸引大批游客前来看海戏水。

  从宁德市蕉城区驱车一个半小时抵达高罗沙滩,只见沙滩上的游客,或开展排球、足球、放风筝等活动,或乘快艇、水陆两栖车在海上游玩。

  携家带口的游客刘先生说,看到这么好的景色,心情相当开朗。

  高罗沙滩长3500米、宽400多米,呈半月形,保留着天然的纯洁,这里滩岛相唤,风光神奇诱人,海面上星罗棋布的大小岛屿美不胜收,构成一幅天然的海景画卷。

“黄金周”里遇见福建:赏海景、品海味、逛古村

  图为航拍洪口乡吉垅村。 蕉城区融媒体中心 供图

  来自福州的黄女士说,很早以前便听说这个天然海滨浴场,第一次来感觉真的很舒适;这里玩好后还要和朋友一起品尝下这里的海鲜。

  霞浦县海域面积2.89万平方公里,海岸线长505公里、浅海滩涂104万亩,是福建海域面积最大、海岸线最长、岛屿最多的沿海县份。近年来,依托千年古邑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和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旅游资源,霞浦旅游业发展迅速。

  旅游业的发展,为当地百姓带来实实在在的收益。一位在沙滩边上经营小卖铺的老板告诉记者,国庆假期游客多,收入也比平常多了一些。

  溪水环抱,宜居宜业。始建于1807年的蕉城区洪口乡吉垅村,位于与屏南县交界处,历来是个重要的交通“中转站”。吉垅村驻村第一书记孙芳雄称,早期在民国时代,这个村人流物流都是往这边走。

  优越的地理环境和频繁的商贸往来,造就了吉垅村独特的房屋布局。店门板、柜台、“小窗口”,都是昔日繁华的见证。悠长的古官道、古色古韵的清代木屋、坐落于村顶的老旧建筑,与活力的新村新居遥相呼应。

  延绵几公里的洪口水库景色宜人,使得吉垅村成为垂钓休闲的绝佳地点;由库区河鱼烹制的特色美食醉仙鱼,喷香扑鼻。国庆假期期间,吉垅村迎来一批又一批的游客,在这里赏水库美景,食醉仙鱼。

  洪口乡组织委员黄淑英表示,下一步的发展目标是依托水库资源,建设旅游观光码头、垂钓中心、滨海步道,开办农家乐,打造高山农家旅游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