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智能消毒机器人助地铁科学防疫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0-08 10:58:4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智能消毒机器人助地铁科学防疫

  智能消毒机器人助力科学防疫

  7日是长假返程高峰,不少市民在福州地铁1号线福州火车站、福州火车南站两个站点看到机器人忙碌的身影,它们是福州地铁集团在此次国庆节开始投用的防疫“黑科技”——智能消毒机器人。

  据悉,这款机器人是国内自主研发的,能够实现高效精准定点定时消毒。车站工作人员只需在平板电脑上点击开启,即可自动化消毒,也可以预约设置,设定时间和区域等进行重点消毒,有效节省人力,避免交叉感染,还能实现消毒过程全记录可追溯。

  该智能机器人集紫外线消毒、300纳米级别超干雾化消毒和等离子空气过滤三种消毒模式于一体,可对现场环境进行高水平消毒,高效助力福州地铁科学防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