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中国举重队公布世锦赛名单 福建两名运动员入选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0-18 16:48:01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日前,中国举重队公布了世锦赛的参赛名单。据悉,本次世锦赛将于12月7日至17日在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举行,中国队共派出男、女各4名队员,其中来自福建的两名男选手——黄闽豪和袁程飞将分别参加67公斤级和73公斤级的比赛。

  虽然在东京奥运会上取得7金1银的佳绩,但中国举重队本次世锦赛并未派出奥运选手参赛。一方面由于在短期内经历了东京奥运会、陕西全运会密集参赛的考验,几位奥运选手体能损耗较大,系统训练较难维持。另一方面,着眼于巴黎奥运周期的备战,国家举重队需要夯实人才梯队建设,给更多选手提供国际大赛的锻炼机会是必要的。

  在东京奥运周期,1992年出生的黄闽豪与谌利军展开激烈竞争,两人互有胜负,他同时是67公斤级抓举世界纪录保持者,具备相当实力。1995年出生的袁程飞在刚刚结束的陕西全运会上,以抓举155公斤、挺举186公斤、总成绩341公斤,为福建代表团夺得一枚铜牌。

  (记者 肖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