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2023年底福建公共场所无障碍设施基本完善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0-21 10:48:0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0月2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20日召开的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听取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及《福建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办法》实施情况的报告。报告说,2023年底,全省各类公共建筑和公共场所无障碍设施将基本完善。

  福建共有各类残疾人总数221.1万人,占总人口的6.25%。“十三五”期间,福建全面完成国家残疾人小康进程规划纲要确定的10项主要指标,残疾人就业、康复服务等重点工作成效持续位居全国前列,残疾人总体生存状况与社会平均水平差距进一步缩小。

  执法检查组建议福建继续提高残疾人基本民生保障水平、加大帮扶残疾人就业创业力度、提升残疾人公共服务供给质量、完善全社会残疾预防综合防控体系等,实现残疾儿童入学“应入尽入”,推动解决听障人士申报特教教师资格证等实际问题,加强无障碍环境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