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将建立全国首个高速路安全车距抓拍系统团体标准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0-29 17:10:30   来源:新福建  【字号

福建将建立全国首个高速路安全车距抓拍系统团体标准

  高速路上安全车距抓拍到底准不准?车距太近,究竟多近才会挨罚?日前,福建省计量测试学会组织团标评审会,《高速公路未保持车距抓拍系统技术参数和检验方法》正式通过专家评审,该团标将是全国首个此类团体标准,经颁布实施后,将对交警执法提供有力技术保障。

  据福建省计量测试学会介绍,作为省科协三创项目之一,《高速公路未保持车距抓拍系统技术参数和检验方法》团体标准项目的立项,将有效推动解决当前市场上高速公路车距抓拍系统的质量参差不齐、可信度低等问题,为提高执法取证效率,保障执法公平公正提供基础保障,同时可引导规范行业市场,起到引领行业需求,有一定的先进性。经讨论后,专家组一致同意该项团体标准立项。

  (记者 李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