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2家企业入选第四批国家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1-05 14:54:24   来源:新福建  【字号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11月5日讯(记者 李珂)科技部、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文化和旅游部、广电总局启动的第四批国家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认定日前公布结果,认定5家集聚类基地和25家单体类基地为国家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其中,福建两家入选,即单体类厦门一品威客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天翼爱动漫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据了解,集聚类基地应具有明确边界范围和专业管理机构,能够聚集一批文化科技融合相关要素和企业,并为文化和科技融合发展提供相应基础设施保障和公共服务。单体类基地,应在文化和科技融合发展领域取得突出成绩、具有先导性和示范性优势。

  据了解,厦门一品威客成立于2011年,是一家在知识技能共享服务领域深耕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已形成线上、线下贯通的全链条产品业务体系,除了运营的知识技能共享平台一品威客网外,业务还涵盖创业孵化、知识产权、财税服务等领域。目前,其网平台提供设计、开发、营销等20个服务门类,先后帮助超500万知识技能人才实现线上就业创业,并帮助了超450万家各类机构、企业及个人雇主实现线上创意需求众包、跨地域人才共享。公司是首批国家级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国家级众创空间、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已累计孵化创业团队、企业1500多家,孵化总人数超3800人,其中引进台湾企业/团队数超150家,台籍创业青年近500人。

  天翼爱动漫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是中国电信旗下唯一的动漫业务运营公司,其前身中国电信动漫运营中心于2010年在厦门揭牌成立。公司以5G产业为核心,紧扣动漫产业展开数字营销+动漫制作、数字营销+动漫内容、数字营销+动漫传播等业务,助力文化科技融合发展,是一家定位“赋能产业链、服务创作者”的平台型公司。公司积极与产业、院校、协会、媒体、企业共建合作,被厦门国际动漫节组委会授权开发运营“金海豚奖”线上运营平台,并为产业链提供赛事服务、IP孵化、作品对接服务。去年12月“爱动漫”学习强国号上线。

  科技部、中央宣传部等五部门的相关通知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对区域内国家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的指导和支持,充分发挥基地的示范带动作用,推动文化和科技深度融合,促进文化产业和文化事业发展,使基地成为文化和科技深度融合的示范区、政策体系和管理机制先行先试的试验田、文化科技产业创新发展的先锋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