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省两件舞蹈作品入围第二届中国舞蹈优秀作品集萃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1-19 10:43:22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中国舞蹈家协会16日公布了《第二届中国舞蹈优秀作品集萃入选通知》。由福建省舞蹈家协会推荐选送的独舞《站在海天间》和群舞《丝海踏浪》两件作品榜上有名。

  《站在海天间》由厦门小白鹭民间舞艺术中心创作,展现了惠安女子对于大海的依赖眷恋。《丝海踏浪》由厦门小白鹭民间舞艺术中心、厦门艺术学校创作,表现了位于海丝起点的福建人民在新时代积极向上、热爱美好生活的精神面貌。

  “中国舞蹈优秀作品集萃”是由中国文联批准立项、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办、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支持的新创舞蹈作品推优项目。该项目发掘新人新作,为全国舞蹈创作与传播提供更坚实广阔的平台。(记者 树红霞 通讯员 钟秋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