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推动全会精神在福建落地生根——三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1-21 10:26:12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的历史上的一座里程碑。全会贯穿着把握历史发展规律、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精神,向国内外展示了一个百年大党的清醒成熟、坚强有力,必将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发挥重要引领作用。

  学深悟透笃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深刻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认真理解和把握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体现在实际行动上,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推动全会精神在福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推动全会精神在福建落地生根,要准确把握内涵要义。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全会通过的《决议》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开展传达学习、宣传宣讲、教育培训、研究阐释等工作,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党的前两次历史决议结合起来,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振奋精神、增强斗志。领导干部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结合深化拓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逐段逐句学习原文,深入系统领会要义,在学深悟透、宣传宣讲全会精神上作表率,同时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研究推出精准、务实、管用的具体措施,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推动全会精神在福建落地生根,要负责任、有行动、见实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成效,最终体现在落实上。要坚持发展是硬道理,持续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以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扬“四下基层”“四个万家”“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作风,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统筹岁末年初各项重点工作,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营造安定稳定的社会环境。

  推动全会精神在福建落地生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根本保证。福建是革命老区,是思想建党的发源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我们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传承红色血脉,牢牢把握各项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要保持“赶考”的清醒,勇于自我革命,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要突出抓基层、打基础、固基本,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培养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在推进各项事业中勇当中流砥柱。

  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我们意气风发走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我们要学深悟透笃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不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以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交出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答卷!(福建日报评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