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省领导会见外国驻华使节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2-06 09:54:46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5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彦在福州会见出席第二届海丝国际茶文化论坛系列活动的各国驻华使节和代表。省政协副主席阮诗玮参加会见。

  张彦对各位使节和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福建省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福建茶文化源远流长,始于福建、联通世界的“茶路”,促进了国际经贸往来和文化交融,对人类文明进步产生了深远影响。刚开过的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描绘了福建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全省上下正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深化对外文化交流合作,不断扩大福建在国际上的“朋友圈”。希望各位驻华使节和代表,通过这次活动深入福建、了解福建,进一步读懂中国的发展进步,共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携手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贡献。

  俄罗斯、波兰、阿联酋等国驻华使节代表在发言中表示,感谢主办方的周到安排,很荣幸参加第二届海丝国际茶文化论坛系列活动。福建是产茶大省,希望通过参加此次活动深入了解福建的茶文化,进一步促进各自国家与中国的文化交流。(记者 林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