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残疾高考考生可获便利 明年2月21日前提交书面申请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2-08 09:24:5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2月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铭)明年高考,我省将继续为残疾考生提供便利。已报名高考的考生,须于明年2月21日前,向报名所在地县(市、区)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提交正式书面申请。

  根据规定,听力残疾考生可申请免除外语听力考试,经申请批准后免除外语听力考试残疾考生的外语科成绩,按“笔试成绩×外语科总分值/笔试部分总分值”计算。

  视力残疾考生可携带答题所需的盲文笔、盲文手写板、盲文作图工具、橡胶垫、无存储功能的盲文打字机、无存储功能的电子助视器、盲杖、台灯、光学放大镜等辅助器具或设备;允许听力残疾考生携带助听器、人工耳蜗等助听辅听设备;允许行动不便的残疾考生使用轮椅、助行器等,有特殊需要的残疾考生可以自带特殊桌椅参加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