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省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在榕落幕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2-10 09:31:4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2月10日(福州日报记者林文婧)8日,福建省第六届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在福州落下帷幕。

  本次大赛由省红十字会、省卫健委、省 总工会联合举办,以“‘救’有我在”为主题, 以红十字应急救护注册师资为主体,通过 严格选拔,来自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的10支红十字应急救护师资参赛队的50名救护师资选手参赛。比赛分理论知识考试、救护技能比赛和现场教学竞赛三个环节,旨在通过大赛全面提升我省红十字应急救护师资的水平,检验应急救护培训质量,更广泛地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提升公众在自然灾害等突发事件中的防灾减灾和自救互救能力。

  经过激烈角逐,莆田市红十字会代表队获得团体一等奖,该队队员梁丽获得个人综合一等奖;福州市红十字会代表队和漳州市红十字会代表队获得团体二等奖。

  近年来,省红十字会围绕“健康福建”目标任务,着力打造“救”在身边品牌工程,大力推动应急救护工作。“十三五”期间,共培训救护师资1615余人、红十字救护员26万人次, 普及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190多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