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贺信致辞精神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2-09 21:00:38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2月8日晚,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何杰民主持召开一届区委常委会第23次会议。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贺信致辞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党外人士座谈会、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致第三届中俄能源商务论坛、中国人民对外广播事业创建80周年贺信精神和在中国-拉共体论坛第三届部长会议、中老铁路通车仪式、“2021从都国际论坛”开幕式、2021年“读懂中国”国际会议(广州)开幕式上的视频致辞精神。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贺信、致辞精神,立足长乐发展格局、对外资源禀赋,发挥“五港”齐聚区位优势,更好参与国内国际循环良性互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科学研判上来,团结凝聚各方力量,全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长乐落地落实。要完整准确全面领会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政治担当、坚定的政治行动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国际传播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传播能力建设,汇聚外宣工作合力,助力营造有利外部舆论环境,服务国家外宣大局。

  会议传达学习《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重要文章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精神。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懂弄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与《决议》的丰富内涵,树立正确历史观,旗帜鲜明讲政治,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力夺取新胜利。

  会议传达学习新一届省委常委班子第一次集体活动精神。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牢记“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强化政治认同、理性认同、情感认同,永葆为民初心,增进民生福祉,深耕科技创新,加快数字赋能,推动长乐各项事业取得新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黄燕云 通讯员 林凤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