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省多个项目在第九届中国企业家发展会上签署合作意向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2-14 10:17:57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第九届中国企业家发展年会期间,11个项目现场签署合作意向,涵盖能源、文化传媒、大健康产业等多个领域,其中包括福建省的6个项目,分别是:全球绿色产业基地及全球数字交易中心、麦当劳投资与采购项目、国家电投福建核电产业基地、青花文化传媒产业基地、中企会福建集益联投文旅科创园和太和燕大健康产业基地。

  其中,省商务厅与麦当劳中国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未来五年,麦当劳中国将加大在福建省的投资力度、扩大产业布局,将新增投入约10亿元人民币,新开设餐厅超过250家。目前,麦当劳在福建已有253家餐厅、1万名员工。

  省商务厅还将与新奥莱控股有限公司合作,共同建设一基地、一平台。其中全球绿色产业基地聚焦服装、鞋帽、数码、家具、珠宝、皮具、食品等福建优势品类,打造集全球品牌设计、绿色材料研发、数字智能加工、全球集散物流、行业会议会展、全球名品展销、进出口数字贸易、新零售数字服务、全球人才孵化等多产业集群于一体的国际化创新产业发展基地。全球数字商贸平台将以“离岸全球集采中心”为核心,整合“一带一路”等国家采购商市场和供应商市场资源,通过线上信息数据的互联互通,为商品贸易提供数据存储、数据分析、数据共享服务,构建数字贸易时代下的商业新生态。(记者 郑璜 林侃 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