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首家县级开放大学正式更名挂牌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2-15 10:04:19   来源:东南网  【字号

  2021年12月14日,福建广播电视大学沙县工作站举行更名为沙县开放大学揭牌仪式,这是福建省首家正式更名挂牌的县级开放大学。

福建首家县级开放大学正式更名挂牌

沙县开放大学揭牌仪式 福建开放大学供图

  2020年12月15日,福建省人民政府批复同意福建广播电视大学更名为福建开放大学。2020年12月23日,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福建开放大学综合改革方案》(闽政办函〔2020〕58号),这是全国第一家以省级人民政府名义印发出台省级开放大学综合改革方案。福建开放大学党委把贯彻落实《福建开放大学综合改革方案》,推进全省系统更名转型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项目,抓牢抓实、全力推进,分批分阶段推动全省70家市、县级电大更名为本地域开放大学,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推动福建开放大学办学体系成为区域全民终身学习领域的公共服务平台,办人民满意的终身教育。目前已经分别于2021年7月底和10月底完成两批审核,同意16家市县级电大更名为当地开放大学,2021年12月底前完成第三批更名。

  福建开放大学办学体系由福建开放大学、设区市开放大学、县级开放大学(学院、学习中心)组成。福建开放大学主要承担服务本省全民终身学习,推进办学体系建设,探索高等教育、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融合发展的职责。设区市开放大学是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独立核算、独立校园校舍的新型高等学校。县级开放大学是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独立核算、独立校园校舍的高等教育事业单位,功能定位调整为服务区域全民终身学习,在实施国家开放大学和福建开放大学继续教育业务的同时,充分利用各种教育资源,因地制宜开展社区教育、社会培训、老年教育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