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101台青创业扶持计划累计发放奖金350万元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2-15 16:43:15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近日,记者了解到,由共青团福建省委发起的福建省“101台湾青年创业扶持计划”,自2015年9月启动以来,已帮扶和支持120多个台湾青年创业项目落地发展,评选出70名台湾青年“创业之星”,累计发放创业奖金350万元。

  “101台湾青年创业扶持计划”,是在全省范围内实施的公益项目,旨在多渠道引导、激励、帮助、支持台湾青年来闽创业发展。2021年福建省台湾青年“创业之星”评选活动暨第四届“创响福建”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台湾青年创业专题赛自7月份启动以来,得到了众多在闽创业台湾青年的积极参与。经过初评、路演评审、实地考核、省台办审核、公示等层层环节,10个台湾青年的创业项目被评为2021年度福建“101台湾青年创业扶持计划”的扶持对象,其负责人获得福建省台湾青年“创业之星”称号和3年陪伴式辅导、5万元创业启动金。

  今年的项目有以下几个亮点:一是融合两岸乡村振兴。在乡村振兴规划领域专业水平、技术理念、规划成效较为突出,更是融合了两岸乡村文化特点。二是融合两岸文化交流。主要创业理念为传播两岸文化IP、两岸文化艺术、两岸文创设计概念、两岸文化幼儿教育理念。三是融合两岸科技合作。涉及农业养殖科技技术、人工智能、医疗、新材料技术等领域,均为当前科技发展的前沿领域,科技含量较高。(记者 庄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