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我省5基地入选全国现代农业全产业链标准化试点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2-26 10:59:42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23日,记者从省农业农村厅获悉,我省5个基地入选第一批全国现代农业全产业链标准化试点基地名单。它们分别是:茭白全产业链标准化试点基地(安溪县)、鲜食葡萄全产业链标准化试点基地(福安市)、香菇全产业链标准化试点基地(罗源县)、香菇全产业链标准化试点基地(尤溪县)、奶业全产业链示范基地(南平市延平区)。

  今年,农业农村部在全国开展现代农业全产业链标准化试点工作,旨在构建以产品为主线、全程质量控制为核心的现代农业全产业链标准体系,试点打造一批全产业链标准化基地,培育一批高标准引领的绿色优质农产品精品,选树一批标准化带动特色农产品产业发展和质量提升的示范典型。

  全产业链标准化基地,应聚焦优势产业产区,充分发挥农业技术优势单位的技术支撑和各级农业农村部门的组织协调作用,严格落实农业绿色发展、全程质量控制等相关标准,强化生产档案记录和质量追溯管理,推行食用农产品达标合格证制度,加强绿色、有机和地理标志农产品认证,培育一批质量过得硬、品牌叫得响、带动能力强的绿色优质农产品精品。

  “十四五”期间,全国共将试点构建30个农产品全产业链标准体系及相关标准综合体,制修订相关标准200项,遴选命名现代农业全产业链标准化基地300个,按标生产培训5万人次,培育一批全国知名的绿色、有机和地理标志农产品,全产业链标准化协同推进机制基本形成。(记者 张辉 通讯员 陈梦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