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28条措施助企纾困 新认定省“专精特新”可获20万元奖励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1-06 09:29:3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月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记者5日从省工信厅获悉,《福建省加大力度助企纾困激发中小企业发展活力的若干意见》近日印发,通过10个方面的28条措施,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意见明确,继续设立两期共200亿元规模的中小微企业纾困专项贷款,重点支持福建省受疫情影响产生流动性困难的中小微企业,省财政安排一次性贴息2亿元,促进中小微企业融资增量、扩面、降价。

  支持福建省中小企业经“中征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或银行业金融机构自建的供应链融资平台开展应收账款融资,省级财政按福建省中小企业通过应收账款获得年化融资额不超过1%的比例,对供应链核心企业给予奖励,最高200万元。

  加强“工业设计生态云”平台建设和设计资源共享,满足中小企业设计发布、设计对接、询价估价、供应链协同等需求。

  对企业获得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或其一级子基金股权投资支持的,按照实际到资额分别给予5‰、1%奖励,最高100万元。

  按照国家部署,将失业保险费率从3%阶段性降低至1%。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落实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鼓励各业态所需的配套服务设施集中建设,促进共享共用,提升综合服务水平。

  实施产业重大技术难题“揭榜挂帅”,每年支持50个左右突破“卡脖子”难题的产业科技创新重点项目,对入选项目给予最高300万元资金补助。

  对新认定的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和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由省级财政分别给予一次性20万元、50万元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