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省“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启动

1700多万元爱心款物发往全省各地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1-08 12:21:5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建省“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启动

爱心物资装满货车准备出发。

  福州新闻网1月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丹 通讯员 赵凌峰)7日,2022年度福建省“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正式启动。全省各级红十字会通过政府资助、社会捐赠等渠道,筹集的1700多万元爱心款物,从福州发往全省各地,将为省内2万多户困难群众送上党和政府的关心与社会各界的温暖。

  据介绍,“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是全国红十字系统在每年元旦、春节期间,集中对困难群众进行的一项旨在扶助困难群体,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精神的人道救助品牌项目。今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确定重点走访慰问地区包括受灾地区、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地区、欠发达老区苏区、受新冠疫情影响地区等,重点走访慰问对象是因灾、因病需要给予人道救助的群众,人体器官捐献者家庭、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红十字会员、志愿者等需要给予人道关爱、人道慰问的人员。

  福建省“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已连续开展24年,共筹集人道救助慰问物资价值1亿多元,受助群众60多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