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第二届“闽盾杯”网络空间安全大赛总结会在榕举行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1-10 15:49:0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月10日讯(记者 朱丽萍)1月10日,第二届“闽盾杯”网络空间安全大赛总结会在福州召开。

  会上,福州市教育局、厦门理工学院及北京鸿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代表防守方和攻击方作了发言。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通信管理局等单位负责同志及省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协调联动小组成员、教育行业代表及网信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本届竞赛吸引了来自全省64所高校、300多支队伍近1000人参赛,创下该项赛事历届参赛队伍、参赛人数之最。经过多轮激烈角逐,共22支战队脱颖而出,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

  据悉,大赛旨在进一步提升福建省网络安全防护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找准存在的问题漏洞,强化安全体系建设。大赛分为教育行业攻防赛道和大学生网络空间安全技能竞赛赛道,其中,教育行业攻防赛道邀请了12支技术团队,对福建省22家教育系统相关单位的89个系统开展了为期5天的实战化网络攻击,为省内高校的在校学生提供实战、观摩等实践机会。竞赛紧密结合网络安全法、数据安全法、个人信息保护法等相关内容,在赛题、赛制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和大胆创新,开创了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竞技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