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省委、省政府发布重要规定 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作风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1-11 10:06:4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月1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何佳媛)近日,《福建省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作风若干规定》经省委常委会修订,由省委、省政府发布。《规定》提出,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提供坚强作风保障。

  《规定》提出,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作风,应当始终以人民为中心,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着力完善机制,堵塞漏洞,解决少数党员、干部中存在的消极懈怠、拖沓敷衍、因循守旧、回避矛盾等问题,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促进党员、干部在工作中解放思想、担当作为、干事创业。

  建立健全省重点项目清单制度和项目服务专班(专员)制度,相关市、县(区)和省直部门应当根据重点项目清单,实施全程跟踪协调、咨询辅导、帮办代办。对每个具体项目立项、要素保障、规划、施工、竣工验收等阶段涉及的行政审批、中介服务、公共服务事项进行梳理,编制个性化全流程项目推进计划表,倒排节点、挂图作战。

  各级各有关部门应当进一步简化办事流程,涉及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的,审批环节原则上不得超过3个;积极提升审批工作效率,进一步压缩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办事承诺时限,承诺时限原则上不得超过法定时限的50%,简单事项一律当场办结。

  各级行政服务中心和便民服务中心应当实行标准化管理,深化综合窗口建设管理,推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的工作模式,实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实现一窗通办。

  将“马上就办、真抓实干”考核结果作为领导班子总体评价和领导干部业绩评定、职务调整、奖励惩处的重要依据,使政治坚定、奋发有为、立说立行的党员、干部得到褒奖鼓励,使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的党员、干部受到警醒惩戒。

  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妥善把握事业为上、实事求是、依纪依法、容纠并举等原则,宽容干部在改革创新中的失误错误,旗帜鲜明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

  涉及重点项目、行政(市民)服务中心、公共服务办事窗口的部门应当设立群众满意度监测点,落实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实时监测办事服务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