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闽企参与制定首个自动驾驶公交车系列标准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1-12 10:04:09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近日,在中国智能交通产业联盟的指导下,由百度牵头,联合福建省的金龙汽车以及信通院、深智联创新中心、同济大学、赛目科技、湖南湘江智能、中兴、吉利汽车等单位共同起草的《自动驾驶公交车》系列团标正式发布。据介绍,该系列标准包括《自动驾驶公交车第1部分:车辆运营技术要求》和《自动驾驶公交车第2部分:自动驾驶能力测试方法与要求》两部分,主要规范了自动驾驶公交车在车辆基础安全、信息安全、运营安全、自动驾驶能力测试等方面的技术要求。

  据金龙汽车相关人士介绍,作为行业首个自动驾驶公交车系列标准,该系列标准的发布将持续引导各个自动驾驶公交车研发企业提高产品技术能力和安全水平,为进一步加快自动驾驶公交车的规模化应用、加速高级别自动驾驶技术迈向全面商业化提供坚实的合规参照基础。(记者 林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