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三个项目获詹天佑奖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1-14 10:07:37   来源:新福建  【字号

  近日,中国土木工程界最高奖项之一第十九届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公布获奖名单,福建三个项目获奖。

福建三个项目获詹天佑奖

  第十九届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

福建三个项目获詹天佑奖

  一起来了解

↓↓↓

  海峡文化艺术中心

  海峡文化艺术中心位于福州新区三江口片区的艺术中心,由5个花瓣式场馆组成。

福建三个项目获詹天佑奖

来源:福州新闻网微信公众号 俞松/摄

  此前已先后斩获中国建筑工程钢结构金奖、中国安装之星、中国建筑工程装饰奖等重量级大奖,被誉为东方的“悉尼歌剧院”。

  新建向莆铁路青云山隧道

福建三个项目获詹天佑奖

来源:中铁二十三局集团微信公众号马鹏飞/图

  新建向莆铁路青云山隧道向莆铁路永泰至莆田区间内,为双洞单线特长隧道,按照时速250km客运专线铁路建筑限界设计,左线长22175m,右线长21843m,是华东地区第一长隧,当时我国已建成的第二长隧。

  福州城市森林步道

福建三个项目获詹天佑奖

来源:福州日报微信公众号 陈成才/摄

  福道是全国最长的空中森林步道,2015年开建,2016年初开放。全长约19公里,将福州的左海公园等五大公园都串联在一起,首创中国钢架悬空栈道先河,成为福州市首条城市山水生态休闲健身走廊。

  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

  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于1999年设立,是经科技部批准,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认定,在科技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水利部、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原铁道部)等有关部门的共同支持与指导下,以推动土木工程行业科技创新与进步为宗旨的科技奖项。

  该奖项涵盖建筑、桥梁、铁道、隧道、轨道交通、公路、水利、港口、市政等土木工程各领域的重要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