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新一轮妇女儿童发展纲要发布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1-14 16:04:2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月1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记者从13日召开的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福建省妇女发展纲要(2021~2030年)》和《福建省儿童发展纲要(2021~2030年)》(简称“新两纲”)已由省政府颁布实施。

  据第七次人口普查结果,目前福建女性人口超过2010万人,0~17周岁人口约930万人。2020年福建妇女平均预期寿命达81.55岁,较10年前延长2.91岁。

  与上一周期“两纲”相比,“新两纲”增加了新领域新内容,亮点频现。如“新妇纲”增加了“妇女与家庭建设”领域,“新儿纲”增加了“儿童与家庭”“儿童与安全”领域,同时相应增加可操作性、可及性较强的策略措施。围绕完善生育政策配套支持措施,“新两纲”加大对女性职业发展支持,采取更具体的措施防止隐形歧视女性就业。“新两纲”还首次提出在有条件的地区鼓励支持创建妇女、儿童友好城市(社区),优化妇女儿童发展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