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日报社论:凝心汇智 加快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1-21 09:44:51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凝心汇智 加快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

  ——热烈祝贺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开幕

  日月其迈,岁律更新。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今天在福州隆重开幕。政协委员们肩负全省人民的信任和重托,为加快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建真言、凝共识、聚合力。我们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是我省历史上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我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紧扣“四个更大”重要要求和四项重点任务,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福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饱含着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的付出与奉献。一年来,省政协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福建省委领导和全国政协指导下,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为动力,持续深化强党建、转作风、谋创新、促履职,“政协大省”整体风貌日益形成,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重要贡献。一年来,全省各级政协组织着力强化党的各项建设,把以中共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推动学习教育横向到边全覆盖、纵向到底全贯通,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力强化协商主责主业和履职中心环节,不断提高服务大局的自觉性精准度和建言资政质量,不断畅通面向社会各界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渠道,多形式、广参与、宽领域的协商格局日臻完善;着力强化委员责任担当,打造过硬的政协制度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队伍,不断提升履职成效。

  同心山成玉,协力土变金。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发出了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的动员令。新征程新使命,需要更好发挥人民政协制度优势,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合力。要强化思想理论武装,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要落实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提升党建与履职有机融合的深度和水平。要积极开展协商建言和协商式民主监督,丰富协商制度内涵,增强协商实效。要用好宣传宣讲、谈心谈话、联络联谊等有效办法,更加广泛凝聚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合力。要引导委员锤炼政治品格、练就过硬本领,用情用心履职,更加务实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力量生于团结,幸福源自奋斗。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福建省委领导下,坚决扛起“政协大省”建设责任,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加快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贡献政协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预祝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