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省委常委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1-28 10:39:17   来源: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  【字号

  省委常委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尹力主持并讲话 陈强到会指导并点评

  1月27日,按照中央部署要求,省委常委班子用一天时间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结合工作实际,查摆存在问题,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省委书记尹力主持并作总结讲话。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六指导组组长陈强到会指导并作点评。

  省委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学习研讨,采取个人自学和集体研讨相结合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省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通报了2020年度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和会前征求意见建议整改方案落实情况;通报了省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情况。

  尹力代表省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从中央明确要求的五个方面查找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根源,从突出政治建设、深化理论武装、站稳人民立场、弘扬优良作风、提升发展成效、勇于自我革命等六个方面,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省委常委逐一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尹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

  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落实了从严从实的要求,大家共同接受了一次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统一意志、增进团结的目的。要坚决扛起整改落实的政治责任,把“个人改”和“集体改”相结合,把“当下改”和“长久改”相结合,把问题整改与谋划推动工作相结合,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见成效。

  尹力强调——

  省委常委班子要带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运用好、转化好,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引领全省上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一要带头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旗帜鲜明讲政治的根本要求落到实处,拥戴核心、信赖核心、忠诚核心、维护核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拓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以上率下带动党员干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

  二要带头坚定历史自信、把握历史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教育引导干部群众特别是广大青年筑牢历史记忆、坚定历史自信。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信仰信念信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守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三要带头坚守为民初心、担当历史使命。时刻以党和人民为重,全面落实“四个更大”重要要求,紧扣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研究推出更多实招硬招,不断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完善“我为群众办实事”制度机制,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让人民生活更幸福。

  四要带头发扬斗争精神、增强素质本领。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有效应对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勇于担当、敢于负责,迎难而上、果断行动,保持强烈的干劲、冲劲、闯劲,以钉钉子精神抓目标任务落实落地。加强学习、善于作为,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提高领导和推进现代化建设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

  五要带头勇于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永葆自我革命精神,严格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要时刻严格要求自己,模范遵守党章党规党纪,主动接受人民监督和组织监督,切实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严格教育管理亲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做到自身清、自身正、自身硬。

  尹力强调——

  省委常委班子要以强烈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把全部精力用到干事创业上,扎实做好各方面工作,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六指导组部分成员到会指导。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协党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