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省领导到基层政法单位看望慰问一线干警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1-30 09:53:59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28日下午,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罗东川到基层政法单位看望慰问一线干警,向大家致以新春佳节的美好祝福。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黄海昆,省法院院长金银墙,省直和福州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罗东川一行先后来到福州市鼓楼区信访局、仓山区人民法院和福州监狱,与坚守岗位的一线干警和信访干部握手致意,关切询问工作生活等情况,详细了解常态化疫情防控、节假日执勤安排、窗口服务群众等工作。他说,人民群众的节假日,往往是广大政法干警的加班日,再过几天就是虎年春节了,向仍在奋战的同志们表示崇高敬意,祝大家新年快乐、阖家安康。

  罗东川还专程看望了“时代楷模”潘东升同志和“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刘炜同志的家属,关切询问家庭及子女工作、学习等情况。他说,要完善落实暖警爱警措施,关心政法干警及其家属,做好政法英烈家庭关爱扶助工作,及时帮助解决困难,充分体现组织关怀。

  罗东川指出,全省政法系统携手走过了不平凡的2021年,为福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作出了积极贡献。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充分发挥基层社区网格作用,健全网格化标准体系,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强化风险隐患排查、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统筹抓好景区、文化活动场所等重点区域安全,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城乡更安宁、群众更安乐。要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保持干事创业精气神,凝心聚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福建、法治福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根据安排,省检察院检察长霍敏和省直政法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到莆田市国家安全局、涵江区人民检察院及宁德市公安局蕉城分局等基层政法单位,走访慰问一线干警,感谢他们为服务地方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付出的辛苦努力、作出的积极贡献,并给大家拜年,致以新春的问候。(记者 严顺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