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2022年海峡两岸春节焰火晚会昨举行 为两岸同胞送上新春祝福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2-03 11:30:14   来源:厦门日报  【字号

2022年海峡两岸春节焰火晚会昨举行 为两岸同胞送上新春祝福

  厦金对放焰火,画面左侧为金门焰火。(厦门日报记者 林铭鸿 摄)

  厦门日报讯(记者 林雯)璀璨焰火奔腾升空,海峡两岸共庆虎年新春。昨晚8时,2022年海峡两岸春节焰火晚会在厦门、金门同时启动,共计72000余发焰火在浩瀚夜空中绽放出绚丽光彩,为两岸同胞送上别开生面的新春祝福。

  大年初一晚,在环岛路黄厝沙滩,主题为“福虎献瑞来两岸共迎春”的焰火晚会持续时长30分钟,分为虎啸神州、众志成城、携手共进、龙吟华夏4个篇章。由最新产品“中国红”系列礼花搭配红色主题礼花领衔开篇,各类低空、中空、高空及特效花束点亮夜空。高空造型礼花、和平鸽造型、艺术组合花等烟花创意元素贯穿整场晚会,美轮美奂、如诗如画的金冠瀑布、红牡丹、七彩祥云、金色麦浪等艺术造型绚烂盛放,共同编织出虎年新春的最美夜空,祝愿祖国繁荣昌盛,祝福人民幸福安康。

  昨晚,在厦台胞共赏焰火盛宴,分享新年喜悦。“再次参加两岸焰火晚会深感荣幸,留厦过年也像在台湾一样温馨。”厦门台商协会会长吴家莹说,去年是厦门经济特区建设四十周年。他是特区建设的参与者和受益者,亲眼见证了特区的变化和发展。希望两岸人民携手并进,共同创造更美好的明天。

  “厦门的焰火很美很壮观,两岸同放很有意义,在厦过年和在台湾过年都一样。”从事国际物流行业的台商高青卿是第一次在环岛路现场近距离观赏焰火晚会。她在厦门生活工作了30年,她说,厦门就像自己家一样,这是她连续第三年留厦过年。“疫情发生以来,政府的减负减税政策和奖励措施为我们企业提供了很多帮助。厦门人把我当作厦门人,我也把自己当作厦门人。”

  【新闻背景】

  1987年1月29日,厦门与金门首次同放焰火共庆新春,这一惯例延续至今,连接着海峡两岸深厚的血脉亲情,传递着两岸同胞在新春佳节对彼此的美好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