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高速:服务暖心升级 一路“福”气相伴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2-09 16:21:35   来源:东南网  【字号

福建高速:服务暖心升级 一路“福”气相伴

林厝服务区,这里装点一新。东南网记者 冯川叶 摄

  记者从福建省高速公路集团获悉,今年春节期间,全省高速公路出入口车流量约2181万辆次,日均312万辆次,比2021年同期下降3%;其中,免征小型客车出入口车流量达2091万辆次,同比2021年下降3%,同比2019年下降1%。

  记者了解到,2022年春节期间,福建高速集团收费、养护、机电、执法等各相关岗位工作人员坚守一线,为南来北往的司乘人员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全力营造、守护安全顺畅交通环境,在6000多公里的高速公路上确保了春节期间保通保畅任务圆满完成。

  春节假期,全省各个收费所站根据实际,制定科学疏堵保畅方案,前移应急保障力量,加强预测预判和人员、物资、设备的投入,严格落实“四有四在、三见三定” 常态化措施——易拥堵点“有人员、有执法车、有装备、有物资”,服务区“保安、保洁、管理人员、志愿者”均在现场;收费站见“高速交警、交通执法和执勤人员”;保畅工作“定岗、定人、定位”。收费现场配置充足工作人员,在车流量高峰期间增开人工车道快速放行车辆,如遇突发事件及时启动相应应急预案。严格按照各级防疫要求,落实重要场所“验码、口罩、测温、一米线”要求,紧盯收费站、服务区等关键场所,不折不扣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各路网管理中心加大值班人员投入,提高监控系统巡查频率,第一时间掌握高速公路路网运行状况,确保信息及时传递、突发事件高效处置。

  同时,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暖冬行动”,设置志愿服务驿站666个,投入志愿者4491人次,开展便民服务2313场次,为过往司乘人员提供免费开水、应急药箱、药品等物资,提供交通指引咨询等便民服务,让司乘人员一路畅行无忧。

  另外,在践行志愿服务的同时积极宣传“福”文化,通过在收费所站、内外广场以及服务区摆放“福”文化海报、张贴“福”窗花、悬挂“福”中国结,插播福文化宣传片、赠送福字、福春联等方式,营造关注“福”文化、参与“福”文化、乐享“福”文化、发展“福”文化的浓厚氛围。(记者 冯川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