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包机、包车、开行专列!福建“点对点”接回返岗务工人员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2-14 15:31:0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字号

包机、包车、开行专列!福建“点对点”接回返岗务工人员

  随着春节假期结束,各地陆续迎来返岗复工的高潮。为确保外地务工人员有序返岗,福建相关部门组织开展农民工返乡返岗“点对点”运输工作,成规模、成批次接回农民工,实现农民工从“家门口”到“厂门口”精准运输。 据人社部门统计,截至2月13日,福建全省累计点对点接回农民工7823人,其中包机(专线)15架次,接回农民工2113人;包列1趟,接回农民工535人,包车186辆次,接回农民工5175人。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将继续组织开展“点对点”运输工作,让外地工友安全有序返岗。

包机、包车、开行专列!福建“点对点”接回返岗务工人员

  为保障春节后招工用工,相关部门成立工作专班,动态跟踪企业用工需求,对福建全省2550家企业进行跟踪调查,涉及员工总量85.19万人,第一时间了解春节期间企业用工需求和节后农民工返岗情况。同时,在春节前开展农民工返乡返岗情况评估,有针对性地做好疫情防控新常态下就业创业服务工作。

  为加强节后稳岗稳工服务,福建针对用工企业,各地市给予企业一次性稳就业奖补,稳住农民工就业。泉州市一次性稳就业奖补达1000元/人,福州市每引进1名新员工奖励500元,厦门市对符合条件的调剂用工企业给予500元/人的奖励,莆田市对吸纳普通工、技能人才、就业困难人员分别按人均1000元、1500元、2000元的标准给予企业补贴。(总台记者 黄珊 祝镜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