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唯一!数字福建云计算数据中心入选!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2-16 08:46:57   来源:福州新区发布  【字号

  日前,工信部发布《国家新型数据中心典型案例名单(2021年)》。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成员企业福建省数字福建云计算运营有限公司“数字福建云计算数据中心”项目入选,成为我省唯一入围的典型案例。

福建唯一!数字福建云计算数据中心入选!

数字福建云计算中心(商务云)。余少林 摄

  数字福建云计算数据中心系福建省重点项目,被列入“十三五”数字福建专项规划,并入选2020年度国家绿色数据中心名单。该项目以提供基础设施云服务以及高性能计算业务为主,立足政务信息的基础性支撑,按照多级云架构规划,面向各级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提供数据存储、处理、交换、灾备、管理、测试等多层次、全方位服务,可有效支撑产业数字化转型,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

福建唯一!数字福建云计算数据中心入选!

邹家骅/摄

  此次工信部发布的国家新型数据中心包括大型数据中心和边缘数据中心。其中,大型数据中心32家,从绿色低碳、算力赋能、安全可靠、智能运营等角度出发,涵盖了云计算厂商、电信运营商、第三方IDC服务商等在内的多类别申报单位;边缘数据中心12家,涉及木业、铁路、电力、政务、公安、视频、工业、医疗、矿业,以及智慧城市等十大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