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省传统工艺美术保护和发展办法下月起施行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2-19 12:01:29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省工信厅18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福建省传统工艺美术保护和发展办法》将自2022年3月1日起施行。同时,第六届福建省工艺美术大师、名人评审认定工作将于今年启动。

  根据《办法》,我省传统工艺美术品种和技艺、工艺美术珍品、工艺美术大师和名人的评审认定,将全部下放给评审认定工作机构。

  《办法》要求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有关部门应采取措施保护省传统工艺美术品种和技艺;被认定为省传统工艺美术品种和技艺的,可以使用由评审认定机构统一制发的省传统工艺美术标志。

  《办法》要求对工艺美术大师开展创作给予支持,并对保护基地、展馆和工作室建设、带徒授艺、补助津贴、知识产权保护、珍稀矿产资源和天然原材料的规划保护等作了规定。

  根据《办法》,各级政府应当加大对传统工艺美术保护和发展的资金支持,完善产业园区、特色区域、交易市场、行业智库建设,加强人才培养、品牌宣传、制定行业标准等工作。(记者 江海)